以前在台北工作,車對我來說只是個奢侈品,光是停車的問題就夠我頭痛了,
加上台北大眾交通工具非常的方便,所以捷運公車加上機車三車連線生活上無
所不利,但工作來到新竹就覺得有台車似乎比較方便。
一開始就考慮中古車,原因是個人覺得車只是拿來代步用,能順順開就好,但
也不想買回來就一直狂修,畢竟買中古車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在,在PTT上面觀察
了一下大概有幾位大大有認真在經營PTT這一塊市場,桃園阿東與小盧,還有台
中的小張汽車,後來等了好一陣子看到小張那邊有一款我想要的車04年Lancer,
價格也落在我的預算區間,於是就約了我一個朋友去看車。

一來到小張的店-順心中古車,第一印象就是很傳統的省道上的二手車商,在路邊
有一塊空地,空地上大概有20台車左右吧,在加上一個辦公室這樣,那時候我有
問小張為什麼你網路上只有刊登兩三台車,現場明明就還有不少車?小張的回答
是刊登在網路上的車都是他們經手的"一手車",他們比較能車子的狀況,其他車
也不是說有問題,只是其他車是跟其他車商收購來的,經過了另外一家車行,不
確定是否為"一手車",但車況我想應該都還可以,不然小張他們應該也不會買進
來,但網路上只推薦他們能掌握的一手車。
一看到車子當然就先試試冷氣冷不冷有沒有霉味,小張直接拿鑰匙給我,嗯冷氣還
蠻冷的,我問能不能試車,他也說當然可以,路上試一下覺得加速ok,停車D檔不會
抖動,小張還特地叫我開到凹凹凸凸的路面,讓我感受一下懸吊跟底盤有沒有問題,
整體試車下來覺得還ok。
後來我問了一下前車主為什麼要賣車還有可以到原廠調保養記錄嘛?他們馬上拿出了
前車主的車主聯跟一些文件並跟我解釋這是一台"法拖車",好像是貸款繳不出來強制
被銀行拖走的,算是交代的很清楚,也馬上幫我打電話給順益汽車調原廠記錄,但奇怪
的事這台車沒有回原廠報養,這時後我內心覺得有沒有問題阿,一次原廠記錄都
沒有,我說出我的想法,對方小張也解釋說並非每個人都會有回原廠保養的習慣,這
我倒是不能反駁啦,但是都沒有原廠保養的紀錄很難判斷這台車實際的里程與前車主
是否愛惜這台車有定時保養的習慣。
小張說其實車子還是要看到實際開的車況,但沒關係我們可以直接到原廠技師那邊
驗車,因為順心汽車是加入CarOK聯盟,基本上就是順益汽車(或中華三菱)原廠認證
車,剛好加上這台車也還沒去拿CarOK的證書,這樣過去我有任何問題都還可以問原廠
技師。於是我就跟小張還有店長跟我朋友四個人直接開那台車到"南投順益"去做檢查
,因為有一段路大概20公里吧,中間還有上快速道路,也能直接感受到車子的狀況。
整路開下來整台車加速算非常的正常,車子也沒有異音產生。

CarOK驗證過程
在順益車廠內,技師人算很Nice,帶我看了整車結構,剛剛開了快20公里,他說車底
變速箱非常乾淨沒有漏油的情形,車子主體結構都沒有受傷過,除了前檔有重新烤漆
過,整車幾乎算是原漆,我朋友之前也是買中古車,他的車是給德國萊茵驗證,他說
基本上驗的手法相似,驗過基本上車子算是沒有"大問題",而且驗過可以選擇加入保固


,因為之前有去桃園東哥那邊看過車,所以順益原廠保固條約跟東哥那邊類似,機車
與變速箱油必須都要在順益原廠更換,這樣就保固保固變數箱與引擎這兩大項,感覺
起來還不錯。
後來覺得這回程他就讓我開看看,感覺真的車況真的還不錯,畢竟講在多還不如直接
開看看,後來就是回來談價錢了,價錢部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跟網路上寫的差不多,
議價空間還是有的但不多,是否划算就見人見智(我知道很多鄉民對網路上的價格
非常不能認同,覺得太貴),照慣例價錢談不下來那就凹一下東西,我說正時皮帶順便換
一下囉,要原廠的,他們也說OK。還有一些小東西這邊就不提了。

交車與小插曲
一個禮拜後證件都辦完我準備去拿車,龜毛的我還是說我們先到原廠加入保固順便更換
機油與變速箱油,檢查是否有正時皮帶有無更換的紀錄,雖然小張網友蠻多人推薦的,
但買二手車還是小心點。小張跟阿吉也算有耐心說沒問題,沒有說一些543的話。
除了一些之前協議過要換的部份都有換上之外,小張跟阿吉還幫我換胎橫較深的輪胎
,因為原本的輪胎雖然還有肉可以撐,但他說這樣我可以開久一點才換,還有貼上新
的側檔隔熱紙,輪胎雖然不是新品,隔熱紙也不是很貴的東西,但可以感覺到用心。
一切確認沒問題我就開開心心的開車回家,開回家後才發現鑰匙不能開行李箱,
還有側面的一個小方向燈卡榫壞掉,我當然馬上打電話給小張跟阿吉,阿吉馬上說幫
我跟原廠確認一下鑰匙的問題還有燈他們換調新的給我,也沒有講說是不是我開回去
的過程才壞掉,鑰匙的部份應該是這台法院拖吊車拖回原廠原廠更換過,但是忘記換
行李箱,小張說抱歉能不能請我星期一在去一趟,他們會請鎖匠來幫我把解決這問題,
順便換車燈,但因為要上班還有這兩個問題並沒有影響行車安全,側面指示燈車燈先
用雙面膠固定,所以我就說我下星期六在過去,小張跟阿吉也說這樣ok,也請我這禮
拜盡量開,有哪邊還有問題都可以在跟他們講,他們會負責弄好,當然我就努力的開
囉,但沒有發現其他問題了。
今天在回去弄,小張還是問我說車子開起來如何,還有哪邊地方有問題,原本沒有那
種車子已經賣出去就不甩人的感覺。
寫了這麼多也只是我個人的心得,相信PTT是很多網友在找二手車的平台,大家都希望
買到一台沒問題的二手車,但車商那麼多,黑心車商也多,完全不懂的人實在很容易被
騙,所以都會來PTT上面找尋看看有沒有好的車商。
小張的順心中古車個人覺得算是很有心在經營的一家,沒有百輛在庫車的噱頭,沒有
超級漂亮的價格,也沒有華麗的店面,但應該可以讓大家買到一台狀況不錯沒有問題的車

有想買二手車的鄉民可以考慮台中小張中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張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